•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专利申请授权和成果转化逐年递增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25 14:45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为鼓励医务人员将科研思维贯穿在临床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自身临床业务能力,近年来,市卫健委全力推动“医教研产”四轮驱动发展,据不完全统计,2019-2021年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各类专利授权总数2138件,其中发明专利拥有量85件,注册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创新成果包括医疗器械、关于健康大数据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专利等。同时,专利成果转化也实现突破,近三年我市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成果转化金额累计已超过1100余万元。各大医院积极探索医学创新新模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如市第一医院设立转化实验室,泌尿外科团队手术设备专利成果获600万元成果转化金额,刷新宁波医务人员科技成果转化纪录;市第二医院、市李惠利医院等探索通过成立转化中心、与有经验的专利转化第三方机构开展合作,探索推进药物领域的科技成果创新工作。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