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我市三级公立医院绩效稳步提升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09 17:01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通报,我市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综合排名较前两年有显著提升,其中市第二医院、市李惠利医院、市第一医院稳居全国百强(二院提升25名),市康宁医院和市妇儿医院分别跃居相应专科类别的全国第3名和第13名。该考核由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4方面指标构成,是评估公立医院综合实力的“金标准”。近年来,我市公立医院坚持四转变、四提升,努力实现医教研产全面发展:一是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实施医疗质量提升行动。以“医学高峰”建设为抓手,按“一院多区”模式建设高水平公立医院网络,2020年以来续建和新开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35个。今年一季度省DRGs绩效分析报告显示,三家医院综合CMI指数位居三甲综合医院全省前八,22个病种位居前三。二是从粗放管理转向集约管理,实施医院管理提升行动。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三医联动、六医统筹”。在全省率先启动重点药品监控工作,在国内率先上线基于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医疗机构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指数列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第六。获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级示范城市。三是从资源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实施临床科研提升行动。对接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领域前沿科技,建立临床需求导向的科研机制。优选10个市级医疗卫生品牌学科,4年累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的子任务6项、省部级项目47项,5个科技创新成果签约转化。已建6个市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一项专利转化金额高达600万元。已有国家级人才22人、省级人才126人、博士380人、硕士5603人。四是从治病为主转向健康优先,实施患者体验提升行动。与健康报合作,成为全国首个全市推进区域医患友好度建设的城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和义诊活动,探索医防融合服务新模式,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最新排名全省第二。市级医疗机构和医共体牵头单位全面上线互联网医院,“互联网+护理”宁波经验在全国推广。最新全国公立医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二级以上医院门诊患者满意度平均值为88.96分,较2019年提高2.16分;住院患者满意度平均值为93.49分,提高0.47分。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