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举行“你述我评”委管干部述职活动暨年轻干部“二对一”导师结对帮带启动仪式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09:22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9月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举行“你述我评”委管干部述职活动暨年轻干部“二对一”导师结对帮带启动仪式。委党委书记、主任俞曹平出席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委管领导干部近150人参会。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参会并作点评。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为帮带导师颁发聘书,为年轻干部颁发任务书。

    为切实提升委机关年轻干部立足岗位抓落实的本领,严格日常管理,促进成长成才,市卫生健康委研究制定了委机关年轻干部“二对一”导师结对帮带实施方案,每名年轻干部分别配备一名委机关导师和一名直属单位导师,帮带导师将指导年轻干部严格落实“六个一”跟踪培养措施,即制定一套成长计划、讲授一次支部党课、参与一项中心工作、解决一个矛盾问题、完成一次基层调研、参加一次工作述职等,帮助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和扎实作风。

    启动仪式上,委领导为帮带导师颁发了聘书,为年轻干部颁发了任务书。

    现场10名干部上台述职。

    “你述我评”委管干部述职活动是市卫健委“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之一。现场10名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上台述职,充分展示了近期本处室、本单位的亮点工作,通过晾晒业绩实现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推动在卫生健康系统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述职人员的处室长或单位领导进行点评,其他与会人员参与打分。

    周忠贤作点评。

    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第五督导组组长、市委督查专员周忠贤点评了市卫生健康委“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认为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对专项行动高度重视,规定动作抓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下一步要严格标准抓推进、严扣问题抓落实、严守作风抓长效,继续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俞曹平讲话。

    委党委书记、主任俞曹平指出,卫生健康系统年轻干部梯队建设虽有进步,但对标“两个先行”伟大征程的要求还有明显差距,要将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要把牢政治关口,考准考实干部的政治素质,要破除束缚,不拘一格大胆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要在火热一线“墩墩苗”,让年轻干部在攻坚克难中茁壮成长,加快在系统内形成有利于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努力培养造就堪当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材。

    俞曹平强调,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抓作风、强行风,要涵养“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的宗旨意识,要具备“在其位负责担当、谋其政顾全大局”的思想观念,要树立“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的进取理念,凝聚起推动宁波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夯实健康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