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宁波市第二医院三个“新”打造健康促进示范样板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15:07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日前,在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临床营养科普大赛全国总决赛上,宁波市第二医院在“演讲/脱口秀”“微图文”两个组别中均获全国前二的优异成绩。这是近年来该院围绕健康宁波建设总体要求、以三个“新”深化健康教育所取得的全新突破。

    一是完善“新”机制,实现“健康共建”。成立健康促进委员会和健康促进科,统一领导、规划、组织、协调全院健康教育工作,形成院领导主抓,健康促进科、科教科、基层服务指导科、体检中心等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通过制定落实《健康促进工作制度》,广覆盖开展《健康科普信息生成与传播指南》培训,营造“健康共建、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

    二是搭建“新”平台,保障“健康共享”。创新开设健康管理、营养咨询、药事服务等线下门诊,延伸“一站式”健康服务理念,力求为患者提供更细致、更具针对性的健康宣教服务;高效推进与电视台、电台等主流媒体的健康栏目合作,根据受众特点通盘制定宣教计划,深度参与选题、脚本设计、录制、审片等全流程,打造健康科普拳头产品;充分利用新媒体,以全民化、规范化、精准化标准赋予健康科普“新活力”,实现视频号、抖音号常态化更新,依托甬上APP试水打造“宁波二院减肥圈”,显著提升医院健康科普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三是践行“新”理念,促进“健康共融”。坚持深度结合群众需求,“贴众而行”开展健康教育:树立“以防为先”导向,深入开展“中国居民癌症防控行动”、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和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骨质疏松早期筛查等慢病防治项目,惠及近百万甬城百姓;贯彻“救在身边”工作要求,通过校园心肺复苏标准课程,把师生急需的急救知识和技能送进学校,总受益人群近4000人次,在宁波市工会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获银奖。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