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本地动态
宁波第10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15:09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宁波市获2020-2021年度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这是我市第10次获此称号。其中,3914位爱心人士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193位志愿者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市政府办公厅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市红十字无偿献血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队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

    一是创新模式,有效提高无偿献血量。两年里,通过创新全血采集模式,加大献血招募方式,提高街头献血屋采集率,有效保障临床安全用血。210284人次参加献血,其中全血献血187111人次,无偿献血量58812.5升,创历史新高,其中一次性献血300毫升以上的比例达到86.3%、成分输血率达到100%。

    二是数字赋能,显著提升献血体验。在全国率先推出刷码享“三免”优惠举措,《献血者荣誉证》获得者扫“献血优享”码享受免费乘坐公交地铁服务和游览公园风景区、在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挂号时智能减免门诊诊查费。

    三是改善服务,实现“用血服务不用跑”。推广“用血费用减免系统”,无偿献血者及亲属用血费用在出院时“一站式”减免。外地用血报销形成医院直免为主、线上报销为辅的新模式,极大方便献血者免费用血报销服务。医院直免率100%,办理用血直免3035人次,减免金额263.35万元。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