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以学增信,以学促干!市卫生健康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系统干部综合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09:54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4月26日至27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系统干部综合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委党委书记、主任俞曹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健一行到会指导。

    1.jpg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孙雪明主持培训班,部分委领导以及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委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俞曹平就进一步塑造和提升系统领导干部自身素质能力提出要求和希望。

    2.jpg

    俞曹平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宁波锚定“争创市域样板、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宏大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关键之年。新时期新任务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

    要强化政治意识,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系统领导干部不论何时何地,不管何人何事,都要守好政治“第一关”,要持之以恒锤炼党性,全力以赴提高素能。要坚定不移服务大局,高质量推动卫生健康现代化“九大行动”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要锤炼过硬本领,把精细化管理作为第一目标。要有“本领恐慌”危机感,要时刻攥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通过强化管理、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把握问题的本质和规律,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一个个“问题清单”变成“成果清单”。

    要弘扬清风正气,把作风建设作为第一核心。系统领导干部要对人严,对自己更要严,要扎实干事,把上级要求与自己单位实际相结合,有针对性地提出推进工作的措施。要严于律己,严格规范单位干部工作制度,以严的纪律、严的要求、严的作风,切实维护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既有理论高度也联系实际深度,内容丰富,层次多样。

    在理论学习方面,整体课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安排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专题讲座,集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根据市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需要,为参加培训干部量身打造了《以资源有效配置为核心的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实践》《领导力与领导艺术》《医疗认知智能技术进展与应用》等课程。

    在联系实际方面,按照培训要求,全体学员围绕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报告,结合本职工作,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纷纷畅谈贯彻落实思路打算。

    3.jpg

    在培训小结环节,学员代表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院长叶红华、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郑建军、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徐海东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要将此次学习之行的触动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坚定前进信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学促干,干出卫健系统争创样板、打造一流的新成效,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夯实健康之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卫健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确保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