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公告
  • 媒体报道
甬派:免费签约!这些精神疾病患者有了专属健康管家
来源:甬派客户端来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12:58      阅读次数:
[ ]【关闭窗口】保护视力色:

    五一假期前夕,江北区孔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了一场特殊的家庭医生免费签约活动——前来签约的都是辖区在册登记管理的患有重型精神疾病的居民。这意味着该辖区的精神疾患全程管理又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将大大有利于促进精神疾患的康复。 

    孔浦中心此次免费签约活动,得到了民政、残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签约活动当天,孔浦中心首先为这些患有精神疾病的居民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主要包括内外科、五官科体格检查,腹部B超、心电图、胸片、血生化等体检项目,同时还邀请了市级精神专科医院的医师提供精神卫生专业的帮助。

    当天参加活动的李阿姨说,到大医院看诊检查经常要排队,对精神疾病患者来说就更难了,有时一想到要去医院看病,都睡不着觉。现在有了签约家庭医生,平时有问题可先咨询,到上级医院看病他们还会帮忙预约,那就方便了很多。

    据了解,孔浦辖区在册登记管理的精神疾病居民280人,首场家医免费签约服务活动持续三天,目前已有120人办好了签约手续。该中心周燕君副主任表示,接下来还会安排第二场免费家医签约活动,直至辖区280位精神疾患居民全部安排妥当。

    孔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习波介绍,对于很多精神疾病患者而言,家属因工作原因以及缺少必要的医学知识,无法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健康帮助。而且鉴于精神障碍的特殊性,患者往往需要全病程管理,离不开专业医生的参与。签约家庭医生后,这个特殊群体就有了日常健康管家:家庭医生会给他们建立好电子健康档案,定制康复方案,进行异常指标追踪,随时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另外,他们到家庭医生门诊就诊时,可以享受免诊疗费,还有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等多项优惠。长期跟踪签约居民的健康状况,随时为他们提供健康帮助,让医疗充满温情,能促使医患双方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大大有利于这些精神疾病患者的康复。

    来源:甬派客户端 5月7日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